Monday, November 3, 2008

人生无常

明天下午还有一张试卷,而我却似乎对这一科依然很陌生,正当我做着最冲刺的时候,突然一个消息让我的紧凑的步伐停了下来,那是我一位好友爸爸去世的噩耗。

得知这件事后,我的心不禁沉了下来,心中泛起莫名的失落感,毕竟,知道好友正经历着与身边最亲的人长辞的痛苦,不是这么容易熬过去的...

人,即便是万物之灵,也不能主宰自己的生命,生老病死也许是我们最大的敌人。因为生老病死,我们不能继续开创未来;因为生老病死,我们会失去现在拥有的一切;因为生老病死,我们会离开身边的人......

人生,就是这么的无常;人生,就是这么的无奈...任凭我们再怎么提升自己的能力,然而,对于自己生命的掌握,我们依然束手无策。

有句话说的没错,我们不能控制生命的长度,但我们能控制生命的宽度。很多人,为了让生命更有意义,就很努力地追寻自己的目标,当中牺牲了不少时间、精力、金钱...但,在我们一味地往前看时,我们是否忘了看看左右两旁的人--一群永远支持你、陪伴着你的人。

的确,人生的意义,应该脱离不了能在有生之年发光发热,但千万不要忘了珍惜你身边的人,因为,没有家人的爱护、没有朋友的支持、没有爱人的陪伴,我们不会在艰难的人生道路上开心地走下去....

旋,获悉你爸爸的消息,我们都很难过,身为朋友,我们能为你做的,只是当你需要人陪、需要找人倾诉的话,随手拿起电话打给我们就行了,因为我们总在你身旁...

p/s: 这是Dr. Liew推荐的,很有意思,就让我们一起走下去!
http://koshiyen.twbbs.org/~ifplab/dl/walktourC.swf

3 comments:

Josephine Tang said...

pls help me send my regards to shien...

Alferd said...

thanks for everything..i m doing well..

Connie Lam said...

♥ finally update already lol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