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心痛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过阿牛的《哭》?

当中有句歌词很的很动人,是这样唱的:只有真正懂得付出的人才懂得何为哭、为何哭…

的确,只有真正付出过,才会对你得到的有所感动;也只有真正付出过,才会对你所失去的有所感触!

我现在真的很心痛。从事情发生至今,我依然耿耿于怀。我不知道为何他的想法会180度大逆转;我也不知道为何他会做这样的决定;我更不知道为何他会狠心摧毁我们共同创造的一切!

打从他刚加入,我就觉得我们有很多相像之处:他很内向、他很害怕说话、在大家一起谈天说地时你总是发觉不到他的存在、他很在意别人对他的想法、他也对自己很没自信…这些也是我刚进队所面临的问题,而我更清楚,这些不只是我们在台上发光发热的绊脚石,更是以后出来社会的致命伤!因此,我对他的问题特别关注,因为我不想他步我的后尘,每次比赛都败给自己!

对于没有自信的他,起初我总是给予鼓励,即便他做错了,我也不责骂他,只是与他分析,希望能够让他建立信心,就连当时的队员也有些忍不住说我偏心、特别疼他。经过几场比赛的洗礼,他已经没有以往般的脆弱,这时,我对他转变了态度。对于他做得不对的,我会先提醒他,如果依然重蹈覆辙,我就会向他开炮,因为我知道,他是时候向另一个阶段成长了。

从一个极度内向、不敢说话的人,但今天,他虽然不是什么风云人物,但站上舞台还不至于会输人。看见他的改变、看着他的进步,心里还蛮安慰的!因此,我希望他有更大的改变,方能再跨进一步。结果,他真的作了很大的改变,甚至出乎我的意料!

他,选择了离开,而且是毫无理由地离开…

曾经一起互相扶持走过黑暗的日子,对他而言,似乎没有了纪念价值;大家一起成长的日子,对他而言,突然变得不屑一顾;本以为一起出生入死而建立的感情是牢不可破的,对他而言,我们的感情其实不堪一击!

在这段日子,我的确付出了不少,希望可以将他从默默无闻改造成一鸣惊人,但,他却一声不响地走了。我不是在说我有多伟大,我只是认为,加入我们的就像一家人-你有问题,我们会帮你解决,我们有问题,就一起去解决。可是万万没想到,我一直把他当“家人”,在他眼中,我却是“人家”!

回想起以前的日子,不知不觉与他度过了近三年,当中再怎么地努力经营,最后却等于零。每次想到他,就感到—心痛……

2 comments:

Josephine Tang said...

看着你所写的一切,不禁也让我想起一些自己不愿想起的事情...人,就是这个样子!你觉得是在为他好,他可能觉得你是在挑剔他,又或者是在妒嫉他...你认为你们是最好的朋友,或你当他是家人,对他而言,可能你们只不过萍水相逢...

看开点吧!你永远不会知道在别人心里是怎么看和想你的!对我而言,朋友还是老的好!

Licia said...

其实每一个社团都会遇到问题。
他的离开,或许是有原因,或许....
我们不能责怪谁,因为每个人都有他选择的权利。

再见也是朋友....就算他离你多么远都好,友情的联系绝对永固=)

给自己空间,看开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