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Jurong Point的回忆

来新加坡工作的第一个星期日,原本要好好睡一觉,但突然心血来潮,想去新南大找找朋友,结果一早就出门去了。

乘搭MRT去到Boon Lay转搭巴士,却路过一个我不想再去的地方——Jurong Point。它其实只是一所位于新加坡的购物中心,并没有什么特别;但对我而言,它蕴含着我不想勾起的回忆…

想当初,我们四人在Jurong Point 的一间香港茶餐厅埋头苦干,为了大战一起奋斗。可是事过不到一年,就只剩下我一人旧地重游。大战前,一个因接受不了事实而悄然离开;大战时,一个因狠不下心去改变而走了;大战后,剩下的最后一个,本来以为经过磨练开始成长,但最终还是经不起考验而选择了放弃。昔日的86、87、88、89四人组,最后只剩下最老的那个,此时此刻,我才攀髯觉悟,原来我们之间的感情是多么的脆弱!

人的心态与想法真的很莫测,说变就变,想放弃就放弃。而当你选择了放弃,心中想的总是很多很多离开的原因,却找不到哪怕一个留下的理由。功课不好、家庭因素、没有朋友…这些理由都是司空见惯的。功课与家人的问题,我只能从旁辅导,分享一下自己的经历、分析一下如何妥善安排。

我不敢说我不曾想放弃过,但最起码事后我会慎重考虑,到底冒起放弃的念头,是斟酌已久的决定?还是一时想放轻松的心理?在改变与求进的过程中,当然会辛苦、当然要付出,但这不就是一种成长吗?从被情绪主导,到不被情绪左右,甚至到能够控制情绪,这些难道不是一种进步吗?你可能会觉得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失去很多,但当你一步一步往上跨的时候,你所得到的肯定不是你能衡量到的!但这些道理,又有多少个人懂呢?

说到没有朋友,这是我最不能忍受的!!因为没有朋友而选择离开,那我们算是什么?那些曾经住在一起、一起挨骂、一起玩乐、一起奋斗、一起为失败而哭、一起为成功而笑的日子难道是白过的吗?当你口口声声说你没有朋友时,你知不知道你正在放弃着你正在拥有的朋友呢?或许我们高攀不起,还没资格成为你的朋友吧!听到这些理由,只能的犹如一把刀刺进心里。原来一直以来努力经营的友谊,竟然是白费的!

放心,我不会为此而影响对任何人的付出,因为我相信,总有人会珍惜和我一起走过的日子!而我更加相信,只有坚持走下去的人,才有机会尝到成功的果实!

写这篇部落格不是要对任何人的所作所为或他的人格修养进行抨击与谴责,只是突然按捺不住憋了好久的心声!

无他,只想告诉那些离开的人:虽然你们选择了放弃我们,但我依然珍惜彼此曾经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

7 comments:

Josephine Tang said...

看来事情在你心里还真的相当的重!我可以体会你那种心情...一起并肩作战的伙伴,突然说离开就离开~我,也刚经历了一样的事情!

不管是他们想要放弃,或是觉得别人比较优秀,我想,要走的,我们是留不住的吧!唯一可以做的就是放手吧!只有放手,才可以让自己比较开心...

Y3oNg K@nG said...

我明白,我体谅,我了解
可我们所做的一切看来白费了
不过希望他改变主意
我也想他。。。

albertwui said...

对于离开我而去的过去战友,我从来不会眷恋。

毕竟是他放弃我,不是我放弃他,我不需有任何愧疚。我坚信,走到最后的人才有资格说:我努力过。

半途下车的过去式,我只能祝福他们找到属于自己更好的路。大家理念不同,合作也没意思。

还是那句: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忠臣

jackie said...

其实每个人说得都有自己的想法吧。
所以我觉得做人最好不要被情绪束缚;
要成为主宰情绪的人
而不要变成情绪的奴隶。
但虽然是他们放弃我们,
我们也不能因为这样而放弃我们之间的友情,
因为友情不是有钱而能买到的。
因为我本身可以说交友广阔,
但当我寂寞时,
却找不到人来哭诉,
所以任何一份友情都要珍惜。

jack said...

so, u started ur training in sg??
for how long?
airasia having promotion to sg for RM1 le.

Čhíη Śhíηg said...

不要怪他
也不要气他
没必要因为他的离开而影响到友谊
再见依然是朋友

我百分百相信他在紧要关头选择离开
并不是狠心
并不是不负责任
也许是有自己的苦衷吧
有口难言嘛
毕竟他也和我们聚在一起那么久了
感情一定很深厚的

此刻的他
可能正在低声哭泣
可能正在回忆大家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可能无时无刻都想着我们

与其在这儿为他的离去感到痛心
与其在这儿谴责他

倒不如换个角度想
祝福他
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蔚蓝天空
加油

Kristen said...

Kiong!! whats been happening?.. you must know you always have a piece in each and everyone of our hearts. I will come spore very soon.. but first, i must meet you today!!

eh.. my blog no longer in your list 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