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失忆

室友突然心血来潮,download了整套Sailormoon,由于本人曾是美少女战士的粉丝,当然会拿来看看咯!看了最后一集,才记得原来结局是这么的悲!

故事说到五位美少女战士去到月球阻止黑暗恶魔毁灭世界,结果相继牺牲,最后虽能复活,但大家都失去了记忆,大家忘了之前曾是战友、大家忘了一起作战换来的交情、大家忘了一切的一切...

我突然有很大的感触,原来失忆是多么的恐怖!

我在想:
如果我失忆了,我就会忘记从小到大最爱我的家人;
如果我失忆了,我就会忘了陪我度过小学中学的知己;
如果我失忆了,我就会忘了跟我一起住了五年的大学室友;
如果我失忆了,我就会忘了曾并肩作战且改变我人生的战友;
如果我失忆了,我就会忘了一生中难忘的点点滴滴;
如果我失忆了,我就会失去一切一切...

失去记忆是多么的恐怖,
最亲的人会突然变得很陌生;
最熟悉的事会突然变得很疏远;
最喜欢的东西会突然变得很无聊...

没有了记忆,我会失去最疼爱我的家人;
没有了记忆,我会失去最关心我的最佳损友;
没有了记忆,我会失去最天真可爱的同居密友;
没有了记忆,我会失去最让我放不下的辩论战友;
没有了记忆,我就犹如失去了一切...

原来对我而言,最重要的,不是名气、也不是金钱、更不是地位,
而是--记忆!

7 comments:

Josephine Tang said...

大概,记忆对每个人而言都是最重要的吧!但,如果能局部性失忆的话,也许也相当不错!

fatty_kiong said...

yan:

你选择的局部失忆是不开心的事吗?根据哲学上的辩证统一论,有好的一面才会反映出坏的一面,所以伤心的事其实正在衬托着开心事的喜悦。

人生也只有充满喜怒哀乐才会精彩,如果以为只有开心也会显得淡而无味...

不过,在我的记忆中,有你存在的回忆都是开心的,不知道这算不算乏味呢?嘻嘻

keng said...

oh shit!!
考试前不读书,竟然看sailormoon...
可以珍惜一下你在大学生涯中的最后一个考试吗?
不过考完试后要借我,我要看!!!
哈哈

不过
你怎么都没有特别地给我一个地位
只是简单地把我归类为“辩论战友”?
应该多加一个“害怕失去的人”
酱才对嘛....
hehe

不过随便啦
相信你应该也不会残忍到
选择忘记我的啦

fatty_kiong said...

keng keng:

看来你对自己在我心目中的地位还蛮有自信的嘛!
我连妈妈都没有强调,你竟然要我提你名字?除非你用行动证明你比我妈妈更重要咯!!!

不过,看在你不想我忘记你的份上,我暂时把你记在心里,不过如果你再得罪我,我就第一个把你的名字delete...嘻嘻嘻

Ivan Ng Yu Yuan 黄昱渊 said...

辩论队里最小气的uncle
还是不要选择得罪的好
反正肥强要走了
去得那么远
在他剩下的日子要给他多点记忆
去到新加坡的时候
天天拿着这些回忆煲醋
酱就不会饿到咯!
哈哈哈 纯属废话

继续看啦你
看多一点
下个学期希望可以见到你
新加坡bye bye looo~
wahahahahahha

Josephine Tang said...

我当然知道伤心的事正正让我们体会什么是开心...我所说的局部失亿是指忘了一些自己不想记得的人与事...

新加坡...你什么时候走?看来~只有我一个人不知道...坦白说,心里还真得蛮难过的!告诉我,你得convo是几时?我真的不想再错过了!

ling ying said...

yoh! sailormoon....my favourite....share with me also
since u like tis blog so much and told us must read, so i ying cou ying cou a bit la...hahaha

hmmm....memories, i think it is a good realization ...keep it on! good to have memories, but cruelly we have to move forward, yesterday is a past tense